温良

当下
账号手机号。………80

梦的点滴,读着欣慰,入心意味。

云草:


春光明媚的早晨,
母亲敲开我家的门,
身后出现一张熟悉的脸。
“爸爸!”
我恍然在梦里。

父亲走进我的小阳台,
“这些花真好看,哪里买的,远不远?”
“不远,不远,我可以带你去。”
我被这突如奇来的幸福,
击打得心神恍惚,
竟忆不起前尘往事。

“爸爸,真的是你哦!”
“唔。”
老人点点头,笑眯眯地看着我。
“我要把你接过来住。”
“我们再也不分开!”
我迫不及待,
我心从未如此坚定。

父亲坐在阳台的小板凳上,
鲜花和阳光映衬着他,
身上的旧衣衫都透着生机,
一切近在眼前。

我心狂喜,
我小心翼翼,
我不是在做梦吧。
不是不是,
如此真实,
哪里是在做梦。

可这种感觉
似曾相识,
每当快要抓住的时候,
一切都会烟消云散。
这回是真的,
他就坐在我的阳台上,
爸爸真的回来了!

我要告诉他,
这些年我去过的地方,
走过的风景,
读过的书。
我要告诉他,
我养了两只猫,
一只很肥。
一只有点瘦。
我要告诉他,
我不再怨天尤人,
不再患得患失
不再。。。

然而
一缕阳光
照进房间,
我知道,
梦醒了。

每年的清明前后,
我都会做类似的梦。
每次想伸手
抓住那虚空,
现实都会将它粉碎。

七年了,
我一次次告诉自己,
放下过往,
莫问前尘,
愿能洒脱度余生。
在我快要遗忘的时候,
他却出现在眼前,
和我说话,对我笑。

我多想再见你,
我知我再也见不到你。

心底的愧疚和遗憾,
即使不再想起,
也会在不经意间,
从黑暗中走出来,
将自己击得溃不成军。

写下这个梦,
好让我记得,
人生是一场归途,
愿能再相逢。

———2016年4月7日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