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良

当下
账号手机号。………80

有味有意~喜欢!~

主婦三味:

《癡人囈語》

初冬
霧霾中的暖陽
漫溢著破敗又混沌的光
貓在陽台用佈滿倒刺的舌理毛
磚紅色的燈芯絨襯衫已褪色
它曾留有我年輕時肉體的芳香
木偶戲上演
眾神隱退
小丑的嘴角袒露王者的燦笑
他們的每顆牙齒鑲滿了磚石
口吐蓮花光芒萬丈
謹慎者將自己的舌根嚼爛
把它丟棄在一口廢棄的窨井裡
語言喪失於陰影
只剩下一個心碎的寡婦
失魂落魄遊走在大街小巷
喊她男人的名字
如同在喊尋一條她丟失的狗
她的音節散落一地
沒有任何回音
大地似關節病人的骨頭僵硬
昏暗的燈下窮人們正默聲食著土豆
脹氣的腸子像汽笛不時鳴叫
他們將牙嚼得咯咯作響
他們的破屋在風中也咯咯作響
海灘上擱淺著一頭死去的灰鯨
尸體猶如一座巨大的墳墓
漁夫們掘開墳墓
驚訝地發現鯨的胃裡
有無數硅膠乳房
在冬日沉悶的田間有個孩子拼命奔跑
試圖追回被風吹走的絲巾
那是她剛收到的新年禮物
絲巾越飄越遠
孩子傻傻地看了好久一臉懊惱的走回了家

                                          Nov. 29, 2016

【﹉  照片攝於十一月二十六日,下雨的週六,整整一個下午,我的貓安靜地陪著我看書。今天上午寫的這首詩,詩的最後穿插了我的童年情景。在我讀幼稚園的時候,有年冬天從Z鎮回鄉下過年。那日我去鄉下的車站接從浦西也趕回來過年的阿姨。阿姨見了我就從包裡取出她給我買的新年禮物,一條非常漂亮的絲巾。我歡天喜地的把它拽在手裡,突然一陣狂風把絲巾吹到半空,我順著風的方向追趕,在田野裡拼命奔跑,可惜怎麼也追不回來了。事後懊惱了一晚上,不過第二天就把絲巾的事給忘了。現在,當兒時的這個片段重新浮現時,我突然又覺得那條美麗的絲巾或許是我人生的頭一樁遺憾吧。     三味  Nov. 29,  2016 】

评论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