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良

当下
账号手机号。………80

记_2017_0425(2)
20:00---

回家了。

在自己卧室。
爸妈睡下了。我也没好意思在他们房间继续看电视。

村子里。十几年,依旧都是平房,只是换了一查新砖瓦。

站在院子里。
半后仰静立。

闭上眼睛闭上嘴巴闭上思绪,
张开胳膊张开胸膛张开怀抱,
拥抱着融入着,
伸展着生长着。

静静享受静静体会,这如田野般的无边。
万籁俱寂,除了若有似无的雨声。能看到的东西南北邻居都关灯了。也都没有声音。

以前是回来就感慨但满满的优越感,像是自己拥有这么无边这么独立这么安然的自然环境:
这么纯净这么难得没有商业繁华的光污染的夜空。
这么自然这么安神没有匆忙慌张的都市快的状态。

可是。这次回来,只觉得放松不起来:
没有日用品般必需的网络连接条件,
没有现代生活食住行用的物质条件,
没有了童稚年代那么强大的开心满足感,
没有了求学时代那么青葱的奋发向上愿,

隐约多了的,
是十年拼搏的疲惫感,
是十年无依的无力感,
是他乡生白发、故乡无青丝的漂泊感,
是手边无书意、脑中浪淘沙的空白感。
是只有冬末、再无春秋的,好似浮萍,
是既生则扬、随风不定的,一如蒲英。

是不知怎样面对亟待成家立业的现实。
“你不是焦虑,你是过于急功近利”。
或许对的。我也焦虑,我也似乎符合急功近利的因急性而甩手成惰性的矛盾。我是“自私”“活在自己世界和观念里”。

依旧,脑子不记得以往,每一刻都如被海浪冲刷干净的沙滩。

家里没有信纸和钢笔,家里的中性笔一点不流畅。
没找到曾经钟情的莎翁集。尽管家里只有包括新华字典在内没几本书。

我这个门外汉,我这个迷失又迟钝的门外汉。

听夜,听雨,听无声,
听静,听空,听神游。

不养猫好多年,得有十三四年了吧。
特怀念。
只有一只瘸腿汪。它不认。对我呲牙咧嘴。

怀念自己养过的猫。
怀念找孩子一样为了解救它,不顾一切钻灌木丛的时候。
怀念小伙伴一样为了看着它,整晚舒心写作业的时候。
怀念好东西分他一半的时候。尽管那个年代,自己都吃的不太饱。

可是,那时的童年呦……

因为单纯的钟爱,能克制住最大的难题:食欲和睡觉。

在它,早已十几个轮回了吧。这段缘分,不知何时,早已淡的没有影子了吧。

---21:05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