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良

当下
账号手机号。………80

收藏了,
掷地有声。

★翩翩逐晚風:

《怀念董老太太》

       ……活着的时候,老太太说:“我就特别看不起你们这帮年轻人,二三十岁就叨逼叨说平平淡淡才是真。你们配吗?
       我上山下乡,知青当过,饥荒挨过,牛棚进过,臭老九当过,看着门槛愁过!因为我连迈过去的力气都没有,我饿啊!这你们没办法经历。但我今儿女平安喜乐,没事打几圈牌,早睡早起,你以为凭空得来的心静自然凉?老和尚说终归要见山是山,但你们经历见山不是山了吗?你们晓得见水不是水吗?你们晓得人就是圆中一点吗?xx xxx【骂街此处略去】
       你们小丫廷的不趁着年轻拔腿就走,去刀山火海,去拼!去闯!不入世就自以为出世,以为自己活佛涅槃来的!?我的平平淡淡是苦出来的,你们的平平淡淡是懒惰,是害怕,是贪图安逸,就是一条条不敢见世面的看似可爱的土狗。

       后来她89还是88岁?反正死了。这片的老人说:她那时是爱骂街,可她骂街有价值!你们骂她显得你们太没教养!懂吗?你们知不知道你们中间很多都是她一手带大的,如果你还记得她给你丫嘴里塞糖的日子,还记得你挨打被她拉在身后挡着,你丫早闭嘴了!如今她的眼像卷闸门一样永远闭上了,你们连悲恸都来不及……

      夜虽深沉心难闲,
      卧愁对檐听雨眠。
      须知人去恍灯灭,
      再逢还需几生缘。

评论

热度(14)